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游淡季价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现代快报

  由于近期航空油价变动情况,燃油附加费全面调整。昨日,记者从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因为加收燃油费等原因,目前已是淡季的国内游价格不跌反涨。

  燃油费至少加收140元

  目前,各大航空公司开始在国内航线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缓解因油价上涨所带
来的成本压力。随之而来的是,各旅行社的价格水涨船高。即日起,旅客乘坐飞机收取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根据航段分别为20元和40元。“粗略地说,就是长的航线加收180元人民币,短线加收140元左右。”江苏招商旅行社的张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燃油附加费是今年才开始加收,再加上一些城市都有大会展的召开,也导致了住宿价格的上涨,团费的加价,所以游客目前的确是享受不到去年同期的淡季价格了。

  各线路纷纷涨价

  据记者了解,7月初昆明双飞的价格还是3200元,但现在已涨到4000元,足足涨了近800元;而九寨沟、重庆四飞的加价幅度也在1000元左右。除了机票,现在很多旅行社的短途游也在酝酿涨价。一般来说,一辆旅游大巴的几百公里短途游,车费成本大约是2400元,但因为油价上涨已经升到2800元,涨了一成多。日照游上涨5%~10%,青岛游则上涨了30%~50%。

  “而海南游的涨价是因为当地从本月中旬开始推行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制度,从而使旅行社组团海南游成本加大,线路报价普遍加收100元左右。”张经理说,此外,随着天气的转冷,去海南旅游的北方游客开始增多,从目前开始直至春节,受地接费用的影响,海南旅游的价格将会一路飙升。

  航空线路折扣少了

  另悉,到了11月份,一些航空公司会调整线路航班,减少一些航班飞行的次数,上客率的增加,使机票的折扣也少了。例如,目前昆明线路团队机票的折扣只有6折,同黄金周的折扣一样。快报记者陈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