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监管本市锁定 1.5万“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1 每日新报

  焦点提纲

  ■ 8项收入可免个税

  ■个税征管一人不落

  ■纳税记录体现诚信

  ■“起征点”表达不准

  新报讯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明年起上调至 1600元后,不少人都很关心本市居民的个人收入如何纳税,对高收入人群将如何监管,哪些收入可免个税等。为此,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地税局有关人士。

  据介绍,随着公民纳税意识不断增强,依法纳税已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市地税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税收政策,强化税源管理,特别是针对居民收入差距拉大的现状,加大对高收入群体征管的力度,保障了本市个人所得税收入的不断增长。

  目前,本市圈定了高收入行业和重点监控高收入者,确定电力、供水、供气、电信、航空、房地产、中介机构等垄断行业,金融、保险、证券、旅游公司等行业为高收入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广告、娱乐、个人独资、合伙企业、“三资企业”及企业承包、承租人员、供销人员、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演员、运动员、教练员、经纪人、合伙企业投资人、律师、会计师、审计师、税务师、评估师、股评人、设计师和具有专业特长的自由职业者等从业人员为高收入群体。在单位代扣代缴税款的基础上,建立高收入行业和个人纳税档案,实施重点税收监管,并逐年扩大对重点纳税人的监控范围。目前,全市纳入重点监管的纳税人约 15000人,高收入群体个人所得税增幅超过 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