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破获一起涉及5省43县市系列盗窃汽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8日电(记者朱旭东)江苏省日前彻底摧毁一个特大跨省盗窃汽车犯罪团伙,先后抓获团伙成员19名,破获涉及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山东5省43个市县的盗窃汽车案件73起,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目前已追缴汽车41辆,价值460万元。

  3月26日,江苏省盱眙县盱城镇相继发生2起盗窃轿车案件,被盗桑塔纳2000型轿车4辆,当地公安部门随即成立专案组。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个以河南省台前县张延懂为首
的特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犯罪分子主要在山东、河南一带活动。

  经侦查得知,张延懂犯罪团伙系长期从事盗窃汽车犯罪活动的职业犯罪团伙,成员大多为刑释解教人员,反侦查能力较强。4月20日,在外作案后潜回盱眙暂住地的张延懂等4人被抓获,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他团伙成员有关情况。

  公安干警根据张延懂等人交代的新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分赴安徽等地抓捕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经过10万多公里的奔波,其他15名团伙重要成员逐个被抓获归案。

  由于该团伙销赃方式是“金字塔式”的,涉及层次多、人员众、区域广,加上诸多被盗车辆的车架号、

发动机均被不同程度地变造过,随后的追赃、查证工作难度很大。到目前为止,办案人员查证该团伙犯罪事实的卷宗材料达16本,摞起来有近两米高,并已成功追缴被盗车辆41辆。至此,这一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长期活跃在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山东等地区疯狂作案的特大盗窃汽车团伙被彻底摧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