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点鼠标 事情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投资300多万元、经过升级改造的温州市网上审批系统(www.wzae.gov.cn)投入试运行。这套系统实现了网上审批和大厅审批的有机结合,能为市民提供“开放式、互交式、一站式、一表式”的审批服务。昨天,在银行工作的陶小姐成为网上审批系统的第一位客户。

  陶小姐是向温州市财政局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认定。她先在互联网上打开温州
市行政审批服务网(www.wzae.gov.cn),点击了“网上申报”,进入页面后输入自己从审批中心获得的用户名和密码,看到了20余个办事部门。陶小姐点击“温州市财政局”,又选择了页面右侧出现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认定”。新的页面提示她需要准备好《浙江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等申请必需的5种材料。通过提示,陶小姐发现自己还缺少一种材料。

  于是,陶小姐改用了该网上审批系统的“网上预审”功能,在预审部门中选择“温州市财政局”,并点击“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认定”。陶小姐填写了基本情况,并做了提交。页面显示了预审号码,并提醒陶小姐用此号码查询预审结果。

  以前,像陶小姐这样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认定,需先到审批中心填写申请表,了解需要哪些材料;准备齐材料送交工作人员审查;数个工作日后,再到审批中心领取资格证,前后至少需要跑3次。现在,陶小姐通过网上申报、网上预审,可在网上随时查询申请件的办理进展情况,一旦确认已办结或已受理,就可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领取证件或进行正式办理。

  通过该系统,市民能对审批中心目前受理的300多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网上预审;其中31项事项,市民还可直接进行网上申报。刘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