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分别会见奥国民议会议长和越南国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常爱玲刘东凯)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8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科尔和越南国防部长范文茶。

  曾庆红在会见科尔时说,当前中奥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政府和立法机构交往密切,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加强,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保持良好的对话与沟通。两国经贸关系发展顺利,文教、科技、旅游、人员培训等各领域的广泛合作富有成效。

  他说,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奥地利的关系,重视奥地利在欧洲和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奥和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

  科尔表示很高兴率领由多党派组成的大型议会代表团访华,并转达了许塞尔总理对曾庆红副主席的问候。他说,奥地利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以明年奥中建交35周年和奥地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契机,推动奥中、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范文茶时,曾庆红说,目前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得到进一步落实,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正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中国继续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外交政策,愿与越方共同努力,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好两国关系中的问题,推动中越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范文茶说,在十六字方针的指导下,越中两党、两国政府、人民和军队的关系迈出了扎实的发展步伐。越方高度重视越中两国两军关系,希望此访能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两军关系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