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从禽鸟着手防范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已加紧巡查农场、雀鸟店铺和收集病鸟与死鸟,从禽鸟方面着手防范禽流感。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呼吁市民,若发现可疑病鸟和死鸟可致电通报有关情况,如有需要该署将派员收集雀鸟送往化验测试。

  九龙旺角雀鸟花园是雀鸟店铺集中地,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渔护署已分别到该处增加卫生措施,并加强巡查,提醒从业人员小心处理鸟粪和死鸟。

  由于将有超过5万多只候鸟将从西伯利亚和内地来港过冬,它们可能有机会途经禽流感疫区。热门观鸟点——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正计划限制入场观鸟人数,以及加强劝喻市民不要触摸雀鸟和鸟粪。该保护区经理杨路年认为,由于观鸟的市民与候鸟保持一定距离,相信感染病毒的机会不大。

  另外,早前有个别鸡场用作分隔野鸟和鸡只的生物安全网出现破损,渔护署已通知场主必须在一周内做好农场生物安全措施,否则有关农场将随时被吊销牌照。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