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朝鲜越南专题 > 正文

组图:胡锦涛访朝数十万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7:40 潇湘晨报
组图:胡锦涛访朝数十万人欢迎

昨日上午,胡锦涛在平壤顺安机场和金正日亲切握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胡锦涛访朝数十万人欢迎
昨日上午,胡锦涛在平壤顺安机场和金正日亲切握手


  平壤顺安机场,胡锦涛在金正日的陪同下检阅朝鲜三军仪仗队

  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上午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胡锦涛的到来,受到了数十万朝鲜群众的夹道欢迎。下午,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了会谈。

  上午 抵达平壤

  数十万人载歌载舞夹道欢迎

  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数千名身穿民族服装的朝鲜群众手持花束,热烈欢迎中国贵宾的到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机场热情迎接胡锦涛总书记。胡锦涛走下飞机舷梯,同金正日亲切握手拥抱。
组图:胡锦涛访朝数十万人欢迎
朝鲜人民夹道欢迎胡锦涛来访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两国国歌,在21响礼炮声中,胡锦涛在金正日陪同下检阅了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共同把中朝两党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后,胡锦涛乘车前往百花园国宾馆下榻。进入平壤市区,沿途数十万群众载歌载舞夹道欢迎。途中,胡锦涛四次下车,向欢迎群众致意。在凯旋门广场,朝鲜少年团列方阵欢迎。胡锦涛下车后,平壤外国语学院的少年团员为他献上鲜花并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胡锦涛对他们说:“你们今天是红领巾,明天是国家的栋梁。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在金日成广场,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梁万吉代表平壤市民,以朝鲜传统风俗最高礼仪欢迎胡锦涛总书记,向他赠送了银质小刀。胡锦涛向他表示,衷心感谢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

  下午 晤金正日

  四点建议发展两党两国关系

  28日下午,胡锦涛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同金正日举行会谈。胡锦涛首先对朝鲜劳动党成立60周年和朝鲜解放60周年再次表示热烈祝贺。金正日对胡锦涛来访再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10月可以称为朝中友好月。胡锦涛总书记是在朝中友好气氛浓厚的时刻访朝的,意义深远,将朝中友好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并成为进一步巩固朝中友好的重要契机。

  胡锦涛还就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密切高层往来,加强相互沟通;二是拓展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三是推进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四是积极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金正日表示赞同胡锦涛提出的四点建议。

  双方就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谈到朝鲜半岛核问题时,胡锦涛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四轮六方会谈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中方将同朝方以及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落实共同声明提出的总体目标,推动第五轮六方会谈取得新进展。金正日表示,朝方将根据已作出的承诺,如期参加第五轮六方会谈。

  胡锦涛和金正日共同出席了中朝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了金日成主席的遗容,并向平壤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表达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深切怀念。朝鲜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一站,之后他还将访问越南。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朝鲜越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