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电子警察”专盯企业排污 超标发出警告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8: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电子警察”这个通常与交通相联系的名词,现在被用于环保上了。今年内鹿城区部分排污企业将要装“环保电子警察”,企业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环保监测人员坐在办公室里就一目了然。

  通过“环保电子警察”,监测人员可以实时看到各家企业排污的相关数据。一旦有超标排污行为,在线监测系统会立即作出相关提示。企业有没有违法排污,环保设备的运转
情况如何,这些环保部门过去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了解的情况,现在有了“电子警察”随时可知。

  据环保技术人员介绍,“环保电子警察”安装在企业的排污口边上,主要负责对排污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及污水流量、浓度等进行拍摄与采集。采集的内容会马上传到环保局网络平台的监测中心系统上。

  监测中心将自动完成各种数据处理、分析和汇总,并建立历史数据库。

  环保工作人员只要打开监控网络,就对被监控的企业污染源排放情况一目了然。企业一旦超标排污,监控系统马上会发出警告信号。

  鹿城区现有电镀、

化工、制革等重污染企业500多家,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大部分企业偷、漏排现象较为普遍,企业的污染源未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环境质量造成严重影响。为此,该区环保部门今年将投资10多万元完成局内的监测中心网络平台建设,另一部分在企业内安装的“电子警察”,则由安装企业出资,每个企业大约要3万—4万元。

  据了解,年内鹿城区4万升以上电镀企业和杨府山涂村工业区部分化工企业,将率先安装“环保电子警察”加入远程监控网络系统。

  明年环保部门将逐步把全区重污染企业纳入监控网络系统。(记者夏晓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