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呼吁:关注中年人过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9:39 沈阳晚报

  由于工作、生活的压力倍增,一些中年人不知不觉中“积劳成疾”,突然死亡。仅一星期时间,沈城就有8名壮汉突然倒地“死亡”。这是10月28日,记者在沈阳市120急救中心采访中获悉的。医生认为导致猝死除了有季节交替原因之外,这些中年人都是因为过度疲劳而被“累死”的。

  病例:一星期8壮汉“猝死”

  10月19日中午,在浑南的一家公司里,几个工人正围着一对在“楚河汉界”上酣战的工友品头论足。突然,人群中正在观棋的37岁刘先生慢慢地从椅子上瘫倒在地上,脸色变得苍白,整个身体还在不停地抽搐。

  负责出诊的沈阳市急救中心急救部医生郑环宇赶到现场后,患者已没了呼吸。医生抢救20分钟,患者呼吸恢复了。目前,刘先生的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仍然处于昏迷之中。据刘先生的工友介绍:刘先生近日忙于结婚,张罗酒店、布置房子等,因而比较劳累。

  据120急救中心介绍,当天还有一位男子,在工作中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这位男子平日身体十分健康,没有明显的急性疾病和慢性疾病。据该中心不完全统计,仅仅一星期以来,他们共处理了8起这样的中年人“猝死”事件。医生:中年人防“疲劳死”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沈阳市急救中心急救部主任申姝。

  据申主任介绍:由于现代人繁忙的劳动和竞争所带来的压力,很多中年人的生活、工作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睡眠不足、压力巨大、没有休闲时间。这种明显的亚健康状态如果得不到及时地调整,人的精神和体力都处于透支状态。于是,中年人“疲劳死”的现象也屡屡出现。因此,申主任建议中年人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饮食要合理搭配,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及心态的放松,以避免年纪轻轻就被“累死”。本报记者孙洪伟实习生国毅记者电话:810360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