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街头义卖《兰州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1:2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今日上午,兰州商学院百名大学生将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兰州晚报》义卖活动。义卖善款将全部用于给贫困地区的儿童购置学习用品。

  这是兰州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和校团委青年经济学会首次与本报联合义卖。据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会长黄家勇介绍说,他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山区农村的贫困孩子。他们每年暑期下乡时都会看见一些农村孩子因为家庭贫困无法
上学,有些孩子甚至连最基本的学习用品也没有,所以他们萌生了开展义卖,帮助这些孩子上学读书的念头。他们将用这次义卖挣到的钱买一些学习用品,送给永登、会宁部分农村的贫困儿童。虽然只能购置小小的铅笔或橡皮,但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来说,都是很珍贵的。

  据了解,这次参加义卖活动的大部分是大一新生,通过参加这样的社会活动,也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丰富和体验大学生活,锻炼自我,增强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

  黄家勇激动地告诉记者:“很感谢《兰州晚报》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晚报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和关注弱势群体的公益事业,我们将会把善款和晚报的温暖一起送到那些贫困孩子的手中。”

  据悉,从今日上午8时起,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将在简单的宣誓仪式之后,在广场周围义卖《兰州晚报》,同时发放公益传单。

  作者:记者瞿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