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信爱情脑癌女子渴望做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42 重庆晨报

  她坚信爱情和亲情能助自己战胜病魔

  26岁的小文(化名)大学毕业不到5年,被诊断为脑癌,医生称她延续生命的几率只有30%。但看着父亲和男友一直守候在病床边,小文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有2个最爱的人在身边,我一定会好起来的。”

  大学相识相爱5年

  昨日,记者在新桥医院神经外科的病床上看见了小文,当时她正在输液,她的父亲不住地用脸紧贴女儿的脚,说孩子脚冷,这样可以帮她取暖。而男友王先生坐在旁边,默默地注视着她。

  “我们认识已经5年了。”王先生说,上大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了小文,就觉得她是我要找的人,而且她天凉了就会织手套、毛衣送给自己,“每次拿到她送的礼物,心里特别温暖。”

  女友查出得了脑癌

  王先生称,两人大学毕业后,小文决定跟着他浪迹天涯,随后王先生在重庆某建筑企业找到了工作,而小文只找了份临时工作,“那时虽生活清贫,但大家都觉得很幸福。”

  三年前,小文突然开始喊头痛,但却舍不得进医院检查,总是随便吃点药对付过去。王先生说,到了2004年底,小文头痛更厉害了,但她只回安徽老家休养了一个月,又来重庆上班。

  今年7月,在王先生的坚持下,小文到新桥医院做了检查。“一检查,小文脑里竟有一个5厘米的瘤,而且是恶性的。”王先生表示,当时他整个人都蒙了,以后只要想起女友都不禁潸然泪下。

  愿她做我的新娘

  由于需要做化疗,小文一头乌黑的长发剪成了短发,爱漂亮的她戴上了帽子。

  “我不觉得痛苦,2个最爱的人都在我身边。”小文昨天说,生病以来,父亲与男友一直陪着她。“每次痛得受不了时,我总是想到他们,握着他们的手,感觉好踏实。”

  对于未来,小文说她有2个心愿:“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成为他的新娘。”两人默默对望,王先生轻轻地吐出了三个字:我愿意。见习记者黄玲

  图为小徐的父亲用脸给女儿输液的左脚作热敷。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