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3亿修的大道 不到一月又“开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龙昆南路是海口市主要交通干道,海口市政府花3.2亿元改造后,在9月30日举行了轰轰烈烈的通车典礼,然而,通车还不到一个月,近日该大道部分路段重新挖开返工。

  还没有来得及扎根的绿化带植物被拔起,平整的新路面被“开膛破肚”,机动车道上又竖起了“施工危险、禁止入内”的告示,老百姓议论纷纷、抱怨颇多。

  大道很漂亮 行车不方便

  海口市政府花重金改造的这条城市交通干道,三条几乎与道路同等宽度的宽阔的绿化带上,热带植物高低错落有致,将机动车道和辅助机动车道分开,人行道上铺着漂亮的大理石,高悬的路灯也别致好看。可是却惟独对道路的主要功能———行人和车辆通行的便利性考虑不周。改造后的龙昆南路存在诸多不方便,行人过街不方便、机动车停车不方便、沿路不少单位进出大门不方便。有的出租车司机认为,从汽车行驶的角度看,改造后的新路并没有比旧路好到哪里去。

  为赶典礼 留下“后遗症”

  龙昆南路工程指挥部有关人员承认,其实问题早在施工中就已经发现,并由此调整了有关设计方案。但遗憾的是,由于道路必须要按政府向社会承诺的日期(9月30日)通车典礼而施工,时间又紧,为了赶工期,道路便没有按调整后的方案进行施工,也就留下了这一“后遗症”。

  他坦陈,新路开挖、重修的花费,仍将由政府“买单”。他拒绝透露所需具体数目。

  据悉,同样受赶工期影响,龙昆南路个别路段,甚至还将盲道修成了普通人行道。目前该路段也已经开挖重修。

  (新华社、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