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必恐慌!四川未发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岳川四川日报记者徐虹)连日来,世界部分国家及我国安徽、内蒙古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省情况如何?26日,记者从省动物防疫监督总站获悉,我省目前尚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广大群众不必谈“禽”色变。

  省委、省政府对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及时向各地部署了防控工作。

  ———加大对家禽免疫工作力度。重点对隆昌、广汉、崇州、双流等地的水禽和种禽场、蛋禽场进行强制性免疫,已向各地下达了免疫计划,共组织疫苗1.3亿毫升,目前各地正加紧开展强制性免疫工作。

  ———加强检疫和检疫监督。各地严格实行引种报批制度,防止境外禽流感疫情传入我省。各市、州已加强对产地、屠宰加工、流通等环节的检疫和检疫监督工作,防止染疫禽只流入市场。

  ———做好消毒。要求各地加强对畜禽饲养场所、畜禽交易市场、屠宰场的消毒工作,加强流通环节监督和跨区域调运的消毒,规模养禽场已开展饮用水消毒,防止通过饮用水传播疫情。

  ———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监测预测。其中包括禽流感免疫抗体和病原学监测,全省已监测禽血清1.5万羽份,种禽场2568羽份。同时还对内江市种鸡场、四川山地乌骨鸡原种场、成都克里默育种有限公司、南溪县白鹅育种场等大型种禽场进行了病原学监测,未检测出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