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丁:只能用心去感受的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驾车主游记10月25日/26日

  好几天在路上奔波,游记也无缘和大家见面,心里甚为着急。好在今天我们有“猛料”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路上,汽车音响反复唱着:“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人们都把它向往,那里四季常
青,那里鸟语花香,那里没有痛苦,那里没有忧伤,它的名字叫香巴拉,传说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在景区住下,已是黄昏。

  亚丁最东面是海拔5958米的金刚手菩萨山,金刚山的东北面那座山上没有积雪,竖着一些人形石头,当地人把那些石头称为十八罗汉,山就叫罗汉山。金刚山西北面是5958米的文殊菩萨山。另外一座神山就是观音菩萨山,海拔最高,有6032米。

  到了冲古寺,眼前一亮,河流沿着谷底顺山势的折伏幽幽向前,水清澈见底,泛着绿光,绿的是在水底招摇的水草。水流经过谷地牛场和冲古桥时,河边突然开阔,水滋养出两块草场,河穿过草场,继续前行,时急时缓。在河边四顾,两边山上正燃烧着红黄的树叶。

  从这上马走七八公里,就到了洛绒牛场。牛场是亚丁景区的核心,也是“川西黄金走廊”的精髓所在,这里是河的上游,河面比下游冲古桥那段更宽,也更清澈,河西岸是缓坡,坡上长满细密的牧草,坡顶有五六栋牧民的低矮木板房,金刚手和文殊菩萨两大神山就在眼前,似乎鼓一把力气,可以爬到雪山的半山腰。

  五色海湖水能随着周围景色和天气的变化而幻化无数颜色而得名,对于藏民来说,五色海是仙湖,当地传说,只要虔诚,能在湖水里看到自己的前生和来世。

  面对亚丁,我第一次感觉到表达的无力。文字只能记下通俗的美,照片只能记下一片的美,要知道,亚丁雪山的美,流水的美,红叶的美,是任何方式都不能描摹和复制的,因为这美太宏大,太有层次,太庄严,感受亚丁最好的方式是亲自走一趟。

  到了亚丁,才知道:原来我们一路上的所见,都是铺垫,亚丁才是川西黄金走廊的极至之美。 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