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最后的“香格里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还未抵达亚丁景区,这句写在公路旁一建筑外墙上的标语,深深地吸引了每个队员。距成都920公里,我们终于走近了最后的“香格里拉”,看着远处圣洁耀眼的雪山,我们忍不住在心里轻呼一声:亚丁,我们来了。

  亚丁是稻城县香格里拉乡南部的一个村子。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消失的地平线》让它的另外一个名字———香格里拉,传遍了世界。

  在今天的亚丁村,路通了,电也通了,游客的大量进入,让村民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全村31户人家大多买了摩托车,一半的家庭买了电视,“我们已率先成为了稻城县的小康村。”

  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亚丁旅游人次从1999年的500人发展到去年的15万人次,年均递增三倍以上。亚丁旅游业的“走红”,不仅让当地人得到了实惠,也让来自成都、雅安等地的投资者抓住了巨大的商机。

  作为世界上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最独特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亚丁景观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举世罕见。但是,对主要依靠公路交通的亚丁,这也给人们带来了旅途的劳苦。目前,亚丁正在进行机场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并打通亚丁至云南属都湖、泸沽湖两条旅游通道。

  对于打造“川西自驾黄金走廊”的构想,孙康寿表示,本报这个提议非常好,亚丁将会抓住这一机遇,全面建立“自驾车保障体系”。他们将加快在稻城县城、香格里拉乡、卡斯村设置自驾车咨询服务中心,提供加油、检修、租赁、向导等服务,并设立专门的汽车旅店及餐饮点。

  记者李永红王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