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调整惠及工薪族 全省800万人次将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林静记者黄玲)备受关注的个税免税额调整终于尘埃落定:免税额从800元调高到1600元,并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28日,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省个税纳税数量约1295万人次,其中月收入800元以上、1600元以下的约807万人次,这部分纳税人将不再需要缴纳个税。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把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和其他
允许在纳税前扣除的项目综合计算,个人总的免税额会超过每月1600元的水平。以月收入2000元为例,“四金”提取比例占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养老保险金占工资总额8%,医疗保险金占2%,失业保险金占1%,住房公积金占5%-12%),每月允许扣除额度在320元-460元之间,也就是说,该纳税人最高免税额可达到2060元。

  据了解,去年我省个税收入为31亿元,比上年增收27.5%,其中工资、薪金所得个税收入为18亿元,约占58%,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个税收入为7.6亿元,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税收入为2.5亿元,分别占24.5%、8%,这三者成为我省个税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今年1-9月,个税收入已达到30亿元,同比增收30%左右。

  省地税局表示,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在调高免税额的同时,强调高收入者以及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者必须办理纳税申报,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税收调节贫富、缩小差距的原则。我省将贯彻执行新的纳税标准,加大对高收入人群的管理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