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融侨半岛发现8岁娃娃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3 重庆时报

  

融侨半岛发现8岁娃娃鱼(图)

  动物园工作人员和小区保安合力将娃娃鱼抓住本报记者李文彬摄本报讯(记者马骄汤伟)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条长60厘米左右、约2公斤重的娃娃鱼在南岸区融侨半岛A区被发现后,立刻成了小区里的明星,小区内的居民们纷纷赶来看这个小宝贝。

  据悉,最先发现娃娃鱼的是小区居民何女士。“上午10点30分,我抱着女儿青青在15栋楼下的草地上耍,突然脚下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晃眼一看以为是条蛇,不由惊得跳了起来,女儿也被吓哭了。后来仔细一看,像在电视上见到过的娃娃鱼,于是通知了附近的保安。”

  得知小区内发现了娃娃鱼,很多住户都赶来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娃娃鱼约60厘米左右长、2公斤重,大家将它暂放在一个在蓝色塑料桶里。在这个新家里,娃娃鱼并没感到不自在,当几名小朋友禁不住伸出手去抚摸它时,它也高兴地摇起了尾巴表达自己的友善,还不时在塑料桶里游上一圈,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而对于这个小家伙从何而来,大家觉得十分蹊跷,认为是小区内的住户养的,一不留神摔到了小区的草丛里。一名吴姓住户称,有一次凌晨3点钟他去关窗户时,还听到过娃娃鱼的叫声。

  中午11时30分左右,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专程赶到,经专家证实的确是七八岁左右的娃娃鱼,并立即将娃娃鱼接到动物园去安家。(感谢报料人冷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