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陵水一酒店消防设施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2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袁锋)投入使用已17个月的星级酒店,至今一直没有开通消防系统,装在天花板上的烟雾探测器和喷淋头都成了摆设,这是发生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的一件怪事。

  消防设施成摆设

  10月28日上午,“宝岛消防行”采访团来到位于陵水光坡镇的香水湾度假酒店。这
家酒店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从外观看,装修豪华,设施齐全,非常气派,但是当记者走到酒店消防控制中心的玻璃门前,却发现大门紧锁。透过玻璃看进去,房间里几台柜机随意摆放着,各种线缆杂物堆了一地,一些垃圾也没有清理,显然还没有完工。

  在这家酒店的水泵机房记者看到,几台消防泵的管道都还没有接通,当然也谈不上对消防栓进行供水。在酒店的部分客房和商务中心等场所,天花板上预留的安装烟雾探测器和喷淋头的孔洞还空着,另一些房间虽然安装了消防设施,但由于消防控制系统没有启用,也是只能看不能用的。

  整改久拖不决

  据了解,香水湾度假酒店是陵水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占地280余亩,有客房600多间。自2004年5月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至今消防系统未开通,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陵水消防大队介绍,该酒店目前尚未开通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配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也未送消防部门登记备案,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今年4月,陵水消防大队向该酒店发出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至今其消防违法行为仍未整改。据介绍,这种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并逾期不改正的行为,违反了《消防法》和《海南省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陵水消防大队已报请县政府批准对该酒店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并罚款的处罚。

  不整改就关门

  该酒店副总经理对记者表示,酒店方面已经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一年多来,投资方和消防工程施工方已经进行了不下十次的协调,但还未解决分歧。酒店也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包括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购置新的消防器材等。

  另悉,陵水县政府要求香水湾酒店整个消防系统在2006年元旦前必须通过验收,否则停业整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