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舍河带状公园将新添三处休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颜梅)美舍河带状公园三期(国兴桥—五公祠段)绿化方案已敲定,目前海口市园林局正组织设计单位编绘施工设计图纸。该段绿化实施完毕后,美舍河带状公园整个海口段绿化工程也将全部完成。

  此段全长1.5公里,沿岸绿地总面积49000平方米。绿地宽窄不一,北岸绿地较宽,南岸绿地较窄。两岸绿地较窄处以种植乔木为主,形成绿色廊道。全段植物配置以阔叶乔木
为主,辅以棕榈科植物、灌木、地被、形成乔灌草结合、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

  根据绿化方案,本段绿化景观主要有四处景点,均位于绿地较宽处,由西至东分别是“五公广场”、“云梯童趣”、“林间小憩”和“榕荫人家”。

  “五公广场”位于五公祠内陈列馆前,设计结合陈列馆人流疏散的功能需求和景观布局,以林荫广场为主体,种植冠大荫浓的庭荫树;“云梯童趣”在五公祠外流芳路东侧,设计巧妙利用此处高差设计成台地式绿地,高坡处栽植马占相思成林,作为海府路与绿地间的屏障。平台上设有游戏柱,平台下安排滑梯游戏墙、沙池等,构筑一处儿童乐园;“林间小憩”在河道北侧中段,这里林木葱茏,最宜散步、休憩;“榕荫人家”位于国兴桥西北侧下洋村村头,景区以体现南方水乡景观为特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