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扁公开道歉欲设“停损点” 邱毅:精彩故事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台湾官员腐败连环爆,民进党当局风雨飘摇。陈水扁昨天(29日)在宜兰为民进党助选时,对于前副秘书长陈哲男在韩国豪赌一事,于凄风苦雨中公开道歉。

  据台媒报道,陈哲男目前已以被告身分遭到检方约谈,民进党准备开除其党籍。陈水扁表示,陈哲男利用周休二日前的周五中午,搭机前往韩国豪赌,既未打报告,也未请假
;他没有管好陈哲男,为此感到抱歉、羞愧。

  陈水扁还说,若自己有涉及高雄捷运工程弊案,愿意下台,针对相关的不法,只要有证据,绝对严办到底。

  不过就在陈水扁公开道歉前,民进党少壮派“立委”郑运鹏直言,他认为不只是陈水扁应出面道歉,包括“行政院长”谢长廷也应为一连串弊案道歉,民进党或许才能够“重新再出发”。

  民进党“立委”们认为,“现在是民进党执政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陈水扁为民进党县市长辅选加分有限;一级战区台北县若从扁嫡系人马罗文嘉手上失守,不但会影响民进党下一阶段接班梯队,也会让人担心陈水扁“跛鸭效应”提早出现。

  但他们同时又强装镇定地说,陈水扁出马有“止血”作用,可为相关弊案设下“停损点”;民进党县市长竞选受高捷弊案影响不大。

  而接连揭发弊案的无党籍“立委”邱毅则再次曝料指出,火已经烧到陈水扁家了,“停损点”要设在陈哲男身上根本不可能。并且,一位提供很多“洗钱”证据的“深喉咙”周一将返台,他手中陆续还握有来自韩国的信息,“济州岛有很多精彩的故事”。

  邱毅透露,从济州岛得到陈哲男豪赌的照片,是意外的收获,本来只是想追秃鹰案,没想到有如此的大发现;由于济州岛是台湾很重要的洗钱通道,因此是台湾很多弊案的重要关键。

  这番预告令人再次联想到前段时间陈水扁家人在海外大规模洗钱的传闻,也许真正的黑幕才即将拉开。(言恒)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