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药制药公司火灾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3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寒冰)10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消防支队获悉,发生在10月26日晚6时42分的东北制药总厂张士制药公司无菌车间(钠盐岗位)的火灾原因已经查明,系车间内的乙醇气体遇电火花后发生火灾引发的大火。

  经沈阳市消防支队调查,目前火灾原因已经查明:系无菌车间干燥室内的乙醇气体遇电火花后发生火灾,大火通过车间内的排风、通风系统迅速蔓延,造成了整个车间大面积
起火,火灾过火面积1000多平方米。目前,火灾事故直接责任人车间主任那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随着天气渐冷,沈阳已经进入冬季,而每年的冬季都是火灾的多发期。据消防部门统计:沈阳每年冬季的火灾都高于其它季节,仅去年冬季四个多月,沈阳市就发生火灾2000多起,死亡18人,伤残6人,损失1000多万元。在这些火灾中,电气火灾居占首位。冬季里,用电量增大,电源设施不匹配和老化,电器质量退化和违章用电,常常引发火灾。近几年冬季,电气火灾一般占全年火灾总次数的30%%。另外,易燃气体火灾危害严重。冬季里,煤气、天然气管道常有冻裂现象,使用和存放燃气的房间关得比较严实,易燃气体外溢,不易散发,常常遇明火产生爆燃。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居民和企业都应该加强防火安全检查,尤其是对于一些存在大量化学物品的工厂,一定要按照《消防法》的规定,落实防火责任制,经常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做好自防自救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