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油耗子挖地道盗窃原油600多吨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30日电 (王野郊) 沈阳两只“油耗子”采用挖地道的手段,钻透输油管道窃原油,3个月就盗窃原油600多吨,案值100余万元。10月27日,沈阳市中级法院一审以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判处闲人李忠新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3年5月,家住沈阳皇姑区的李忠新结识了张新原(在逃)后,两人在新民市城郊乡顿家窝堡村附近成立了一家“环保染料加工厂”。加工厂每天都在“开工”生产,但令周围
村民不解的是,从来没见过这家染料厂生产过任何染料。而在该“染料加工厂”内打更的更夫蔺德敏(已被判刑)的月薪却高达3000多元。

  当年6月,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民输油站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管道压力表计量指针莫名其妙地发生波动。凭经验断定,这是有人偷油的征兆,便立即报警。警方经过缜密排查,终于掌握了相关线索。

  警方来到了这家神秘的“染料厂”,看到大门紧锁,一辆集装箱车停在院里,集装箱车上一条带有阀门的黑色胶皮管,正伸到地下一个小洞里,胶皮管内流淌的液体竟是黑色的原油。蔺德敏被当场抓获。今年3月18日,负案外逃的李忠新落入法网。

  沈阳中法对此案审理后查明,被告李忠新伙同张新原开了这家染料厂后,就在厂院里挖了一条35米长的地下通道,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铁岭市至秦皇岛市间输油管道上钻孔,并安装出油阀门盗取原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