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堵高致病性禽流感流入 我省恢复疫情日报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1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获悉,为严防疫区禽类及其产品流入我省,从26日开始,我省恢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日报告制度。同时,根据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的要求,全省各省际间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已实行24小时值班,一旦发现疑似疫情要在2小时内上报。各县(市)指挥部要在每天15时30分之前,将疫情日报告表上报。

  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近日已紧急通知各省际间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迅速增派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决不允许漏岗。检查人员对过往运输动物及其产品的车辆、货物、检疫证明、来源去向等进行详细记录,造册保存备查。

  根据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的要求,各检查站还要加大对过往动物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验证查物和消毒制度。对没有检疫证明的、证物不符的要实行补检或重检,并给予行政处罚;发现染疫或疑似染疫的,要按照规定封存、隔离和处理。各检查站一旦发现来自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要按照国家规定一律就地查扣封存,并作无害化处理。各检查站要会同当地公安机关联合上岗,对逃避、抗拒监督检查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要规范上岗,坚决杜绝滥收费、乱罚款等违法、违纪行为。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