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游客周末赏红枫 栖霞山20株枫树等你评枫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牛首秋栖霞”,又到了一年中枫叶最美的季节,即日起南京晨报和南京栖霞山景区管理处共同举办“栖霞枫王”评选活动,我们将根据市民的选票来评出今年栖霞山的“枫王”,所有参与评选及入围的市民,都将有机会获得不同的惊喜,除了获得不同价值的奖品外,部分市民还可有幸将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亲手挂在栖霞山的枫树上。

  秋栖霞将迎来最佳时

  “秋栖霞,要更响亮”,南京栖霞山管理处的张金珊主任告诉记者,栖霞山驰名江南,因为不仅有一座栖霞寺,更有南朝石刻千佛岩和隋朝名塔舍利塔,还因为它山深林茂,泉清石峻,民间素有“春牛首、秋栖霞”。南京栖霞山枫林、乌桕林连绵成片,“栖霞丹枫”是金陵十景之一。栖霞山上枫林连绵成片,霜降时节,满山红叶,遮天盖地。在山上的太虚亭、桃花湖、碧云亭等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都是栖霞山观赏红叶最佳处,市民来此就像置身于彩霞之中一样。张金珊称,昨天是南京市进入“霜降”后第一次真正出现白霜,南京市的最低气温也到了5℃-6℃以下,这样可使栖霞红叶的生长迅速进入“生理临界期”,对红叶品种树叶中叶黄素、叶红素以及类胡萝卜素的转化与合成非常有利。根据现有的气候条件及红叶的生长规律推测,今年栖霞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将会在11月20日前后出现,而栖霞山的天开岩景区太虚亭、碧云亭、陆羽茶庄等处为观赏红叶的最佳地。

  名字可挂上红枫树

  栖霞山管理处副主任沈志军称,此次,南京晨报和南京栖霞山景区管理处共同举办“栖霞枫王”评选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走近大自然、亲身领略秋天的风景和那些火红的枫叶,并用自己的审美观为“秋栖霞”添上浓重的一笔。此次活动,我们将在整个栖霞山提前选定20棵最有特色、树姿优美、红色夺目的枫树,并给每棵树从“1”号到“20”号编上号,注明树的位置和生长情况。市民可亲自到栖霞山去参观,回来后将自己的感受和所“钟情”的“枫王”推荐给晨报。从明天起,晨报每天将推出两棵栖霞山“枫王”,并配上图片,市民一样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枫王”。最后得票数最高的为“枫王”。主办方将从选中“枫王”的市民中抽奖产生30位市民,奖品是价值180元的全年《南京晨报》一份。同时集满这20棵“枫王”报纸的读者,还可经过抽奖的方式幸运入选,将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亲手挂在栖霞山的枫树上。

  3万游客周末赏红枫

  虽然还未到栖霞山红枫的最佳观赏时,但心急的南京市民早就按捺不住,趁着周末秋高气爽举家来栖霞山赏红枫。据管理处不完全统计,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栖霞山总共迎来了3万余名赏红枫的市民。在桃花湖、碧云台、太虚亭到处是成群结队的市民。家住白下区太平南路的市民李光华一听晨报要评选“栖霞枫王”,举双手赞成,他还提议晨报开一个小栏目,刊登市民自己拍到的栖霞红枫照片、自己看到的最佳角度,还有与栖霞红枫的情缘、故事等,同样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经过晨报和栖霞山管理处共同商议,同意这位市民的建议,入围的市民同样有机会将自己的名字挂上枫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