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58 新华网
  时政新闻

  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结束了对朝鲜的正式友好访问。当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陪同胡锦涛总书记访朝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向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近百名记者介绍了访问的有关情况和成果。王家瑞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邀请,于2005年10月28日至30日对朝鲜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完全可以说,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的历史起点,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快又好地发展。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战略部署,是指导今后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图)

  10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

  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人口抽样调查宣传日活动上获悉,调查人员明天入户时必须佩戴调查员证。为了让被调查者更好地配合调查工作,受调查户在完成调查后还将获得一套洗漱用具作为纪念品,这在其他城市是没有的。

  在此次“十一五”规划建议中,从“发展”到“科学发展”,两字之差,却蕴涵深刻含义。可以预见,今后五年,把经济建设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必然带来人民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的成果也将更多地惠及普通百姓。

  依赖简单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我国很多地区的大部分百姓迅速摆脱了贫困,并且实现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目标。

  中央已经决定在各个大区建立国家的派出机构,同时派出专门的环境督察员,负责指导、监督协调跨界污染问题。这是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今日在此透露的,他同时表示,国家还将实行地方监管、单位负责的环境监管体制;重点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据解振华介绍,未来15年,我国环境与发展的矛盾将更加突出,人口将继续增长,经济将翻两番。工业排放日趋复杂,控制环境污染和防治生态退化的难度也在加大。他说,中国单位GDP所消耗的能源资源不仅远远高于发达国家,而且还高于世界的平均水平。(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