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一湘菜馆竟办“土匪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长春10月30日电也许是电影《湘西剿匪记》给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吧,提到湘西就会令人想到土匪,可“土匪”毕竟已经销声匿迹很多年了。但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大街上,近日却突然看见一家饭店的门前挂出一个横幅上面写着“湘西土匪节”。

  据《新文化报》报道,29日记者来到这家饭店,还真看到了饭店楼檐上挂着的那条横幅,上面“湘西土匪节”几个大字非常醒目,饭店的窗玻璃上还张贴着“特价土匪菜系
”,什么土匪猪肝、土匪鸡、土匪猪脚……几道菜前面都冠上了“土匪”二字。

  难道还要给土匪过节?长春的许多市民看见那个大条幅感到很奇怪。

  据店内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是一家做湘西菜的饭店,“土匪节”是他们最近推出的一次酬宾活动,活动是从28日推出的。至于为啥要用到“土匪”,是因为在以前湘西的土匪非常有“名气”,为了更加吸引顾客,店里才想出这个“湘西土匪节”的活动。

  对于用“土匪”这两个字吸引顾客的做法,好多市民表示不能理解,一位老大爷很气愤地说:“土匪简直被人们恨之入骨,这如今咋还把他们搬到了台面上,还要大张旗鼓地办什么土匪节,真是没法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