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半自杀者有抑郁症 医生:患者要多与人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张宁接受采访时称,抑郁症患者中,女性多于男性,且半数以上选择自杀。

  张宁说,据相关资料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的精神疾病患者已超过1600万,而抑郁症患者至少要占到15%。在自杀或自杀未遂的人群中,抑郁症患者又占到50%至70%。

  根据临床经验,抑郁症患者中,女性发病率较男性高30%,年龄主要集中在25岁至45岁之间。高发原因是,女性的生理状况特殊,如青春期、产后期、更年期容易诱发此病;二是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不少女性不但要承担工作上的压力,还要演好家庭主妇的角色。双重压力,使一些感情脆弱、又不懂得排解的女性,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如何为自己“松绑”?张宁认为,首先,不给自己制定很难达到的目标,不担任太多职务,不对事情大包大揽,根据轻重缓急,做力所能及的事。另外,要多与他人接触、交往,不要独来独往,尽可能多地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并试着进行一些轻微的体育活动。患上抑郁症,不要急躁,因为治病需要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