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游客赴台议题引起岛内广泛关注 台胞盼大陆游客早日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及记者电话采访所获得的消息,随着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正式开始长达8天的考察之旅,台湾掀起一股盼望大陆游客早日成行的热潮。

  据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秘书长、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刘克智在电话中介绍说,不仅考察团抵台当天在机场受到数百家媒体友好的“围追堵截”,而且考察团每日行程都占据媒体显著位置。除岛内电视媒体的现场跟踪报道外,《联合报》、《中国时报》、《工商时
报》、《经济日报》等媒体对考察团的食、住、行等方面均事无巨细地加以报道。

  据了解,连日来上市上柜旅游饭店观光类股也持续上涨。用台湾《经济日报》的话说就是让沉寂多时的观光、百货和运输类股都活了起来。刘克智说,面对岛内旅游观光业者和民众的空前热情,考察团其实与海峡两岸同胞的心情都一样,那就是希望这项两岸同胞互利互惠的议题早日落实,让大陆同胞早日踏上祖国宝岛的观光之路。

  台湾岛内媒体《工商时报》29日发表题为《期待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旅游》的社论指出,大陆旅游协会一行人来台参观考察,有不可忽视的正面价值。社论呼吁台当局应以两岸和平、正面交流为目标,不拘形式及小节,不受意识形态的羁绊,能够在随后的双方谈判上,就旅行社操作、业务联系窗口以及旅客意外事件处理等相关事务达成协议,甚至促成大陆旅客乘搭明年春节包机来台观光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