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募资4200多万元为尘肺病矿工洗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铮)在矿难频发引发各界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的同时,全国至少20万名尘肺病煤矿工人的职业健康同样应当引起关注。记者31日从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了解到,目前已经募集到4249.5万元为尘肺病矿工洗肺。

  “自由呼吸”是几乎每个尘肺病煤矿工人的渴望。记者了解到,由于在产煤过程中长期吸入煤尘,在肺内滞留引起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尘肺病矿工均有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
、呼吸困难等症状。通过洗肺能够有效缓解这些症状,顺畅呼吸,恢复体能,提高生活质量。

  尘肺病矿工的治疗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委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尘肺病康复中心,为国有重点煤矿尘肺病患者分期、分批开展综合治疗工作。截至9月底,基金会已经资助了338名尘肺病矿工进行治疗。

  基金会计划明年完成600名煤矿工人的洗肺治疗,在3到5年时间内,将肺灌洗技术推广到15家至20家尘肺病治疗机构,争取每年治疗量达到6000人到8000人。

  这4200多万元资金主要来自国内18家大型煤炭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