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宗教和睦服务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昨天共聚一堂,认真学习座谈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要共同维护宗教和睦,主动服务社会,推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全市五大宗教团体及部分宗教教职人员围绕“维护宗教和睦、服务和谐社会”的主题,分别在会上提交了研讨论文,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家乡。近年来,全市宗教界在热心参政议政、为社会发展大计建言献策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

  宗教部门专门建立了慈善基金会,一批宗教教职人员与近30多户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结对帮扶,资助了11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还为老区和贫困山区群众捐资援建了57项希望工程。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市宗教界已为各项慈善事业捐了1990多万元。其中,祥符禅寺主动为西部贫困地区献爱心,近两年共捐款200多万元,先后为西藏、贵州两地兴建了4所希望小学,帮助500多名失学孩子重新回到课堂。(果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