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52 黑龙江日报

  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招考公务员网上报名10月25日结束,我省共有12409人通过报考条件审核。其中,在我省报考的职位中,各职位报考比例不均衡,报考国家税务系统职位最为火爆,一些职位审核合格人数和计划人数比例达100∶1,而气象、煤矿安全监察等部门由于要求专业性强、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等原因,报考人数寥寥。

  据介绍,在此次国家税务系统大范围招人的情况下,我省国家税务系统的报考情况
很火爆,其中计划招考150人,目前审核合格的报考人数已达4000多人,合格人数和计划人数的比例大概达27∶1,而大庆大同区国税局等个别职位竞争更激烈,合格人数和计划人数的比例已达100∶1。以往偏远贫困地区、基层单位报考的人数比较少,而此次我省部分偏远县(市)税务系统部分职位的合格人数和计划人数比例也达几十比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此次国家税务系统对基层单位招考者学历等条件放宽,符合标准的人员有所增加,进而报考者也大大增多。

  相对而言,在我省招考的职位中,以往气象、煤矿安全监察等比较冷门的机关,报考者仍少人问津。此次,黑龙江省气象局计划招考11人,目前审核合格的人数为30余人。据该局人事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设立气象相关专业的院校相对比较少,而且很多毕业生更希望到南方去发展,加之气象部门要求招考职位的专业性比较强,并且对报考者的实践经验进行了限制,因此报考者相对其他职位的人数要少一些。但从目前的报考情况来看,报考者专业素质比较高,尤其是来自国内名牌院校的毕业生较多。

  此次报考中,煤矿安全监察局报考人数也寥寥无几。据介绍,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此次计划招考7个用人职位,而目前审核通过的合格者刚刚超过开考比例。这其中,煤矿行业职位要求专业性强是原因之一,另一方面,由于煤矿安全监察员这一职位需要经常下矿井上夜班,条件比较艰苦,工资又不高,因此出现了少人问津的状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