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3000年历史新疆“楼兰美女”古尸将在港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经国家文化部批准,港府成功争取将新疆一对已有超过三千年历史男女古尸来港展览。

  据悉,这对古尸是国家重要文物,十二月二十一日至明年三月十九日将在香港沙田文化博物馆展出,港府更特别耗资五十万元订制全天候展品柜控制展场温度及湿度,预料展览可吸引三十万人入场观看。

  这次展览主题是“丝绸珍宝——新疆文物大展”,展出一百一十五组新疆珍贵文物,包括黄金饰物、青铜器、佉卢文木简及纺织品等,介绍西域自青铜时期至十四世纪多元的文化发展。

  其中两件古文物便是两具分别于一九八○年及一九八五年出土的古尸,男性古尸于一九八五年于且末县扎滚鲁克出土,死时年约五十岁,身高一点七六米。

  另一具女性古尸则早在一九八○年出土,有“楼兰美女”特征,死亡时年约四十岁,身高一点五五米,她的大眼睛及低颧骨被指为典型新疆美女的特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