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香港成报:台高捷案丑闻令民进党尽失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40 中国台湾网

  香港成报昨日发表社评文章,就近日愈演愈烈的台湾高雄捷运丑闻案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高捷丑闻案愈闹愈大,陈水扁的亲信、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被揭发贪污,被开除民进党党籍;在社会的庞大压力下,陈水扁不能不站出来公开道歉,但仍声称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情,欲与陈哲男划清界线而保住地位。不过,不管陈水扁和民进党怎样努力补镬,他们在台湾人民心中的声誉已跌至陈水扁上台以来的最低点。陈水扁和民进党丑闻不绝,再一次证明权力可以令人腐败,如果自己没有高尚的政治道德和情操,最终只会变成腐化和罪
恶深渊中的丑陋灵魂。

  其实,自从去年陈水扁依靠不明不白的“三一九枪击案”连任后,其民望已经一蹶不振。其后,涉及民进党的丑闻不绝于耳,包括民进党内部“四头马车”内斗不堪,为了争夺成为陈水扁的继任人。如今,陈哲男丑闻案的证据愈来愈多,连民进党“立委”也承认该党已面临建党以来的最大危机,因为民意调查显示有六成以上的台湾人对民进党已失去信心。

  过去,民进党仍然在野之时,经常力竭声嘶地指摘

国民党搞“黑金政治”,并借此力求“变天”,争取执政权。但是,民进党掌握政权之后,不单没有矫正国民党当年的弊病,反而变本加厉。如今,陈哲男又因为在高雄捷运案中被揭发贪污。陈哲男是陈水扁身边的红人,曾协助陈水扁制约党内异己,深得陈水扁偏爱。陈水扁声称他对陈哲男的贪污毫不知情,实难以令人置信。陈水扁甚至说陈哲男没有请假而离开台湾也不知道,那么台湾执政和管理制度又是多么的儿戏,更令人对陈水扁和民进党的执政能力深表怀疑。

  正当高雄捷运案的案情引起公众关注的时候,民进党政府忽然把矛头转为针对揭发此案的台湾TVBS电视台,并指该台是“中资机构”,要“颠覆台湾”,从而制造打压的藉口。

  事已至此,更令人感到民进党已无所不用其极,力求转移台湾人和世人的视线,死不肯认错,还要罗织罪名,打击报复。如果说TVBS有其他股东就是“中资机构”,甚至混淆视听,说甚么“港资就是中资”的话,那么台湾某些公司的背景就更加离奇了。政圈中人都知道,台湾不少驻外机构也是以所谓“公司”的名义存在的,在香港也有,如此说来,这些“公司”也可以说是颠覆的机构了。

  按目前形势估计,民进党的声望将每况愈下,势必构成民进党在今年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中的不利因素。如果民进党的颓势继续下去,而国民党又能够发愤图强的话,三年后的台湾选举则可能出现第二次“变天”。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