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让先进性理论易学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先进性教育再出新招,通俗易懂的《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即将出版

  “共产党,永向前,葆先进,基业坚。当先锋,经考验,信马列,践誓言。使命重,目标远,党宗旨,记心间。凡党员,当自勉,炼党性,做模范……”琅琅上口、通俗易懂的《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一书,正在紧张地编校、发排,不日就可以送到广大党员手中。

  两个月收到“三字歌”近万篇

  从今年4月份起,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等传播手段,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征集“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的活动。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就收到“三字歌”近万篇。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的教育作用,省委先进办还将在出版图书的基础上,邀请作曲家对“三字歌”进行谱曲,组织广大党员传唱,并举办演唱大赛;发动广大党员读三字歌、改三字歌,举办“一字一师一字千金———三字歌改字大赛”;举办“三字歌书法大赛”等。通过对传统文化资源的立体式开发利用,使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借助“三字歌”传播党的政策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中,《三字经》是由南宋王应麟始撰的儿童启蒙读物,堪称“蒙学之冠”。“三字歌”这一体例,也因琅琅上口、易记易诵,被广为应用。在民族文化得到大力倡导和弘扬的今天,省委先进办借助“三字歌”来传播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对党员教育工作而言无疑是一个创新。

  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

  除了“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的征集、出版外,其它系列文化活动也精彩纷呈。例如,省委先进办和各地市组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送戏下乡活动,让基层党员群众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得到教育;“广东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片展”引导观众从中国共产党的不朽业绩和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中获得动力;“广东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专院校辩论赛”,让大学生们在思辨中坚定“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人生理想。·傅汉荣 粤先宣·(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