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廿四万广东青年征兵首日报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富裕起来的广东人,不忘为国防建设添砖瓦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崔朝阳,通讯员洪永秋、杨小刚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征兵工作在全省展开,广东各地适龄应征青年纷纷赶往报名点咨询报名。据省征兵办统计,广东今年30多万预征对象,有80%在征兵第一天就参加了报名。

  一大早,广东省征兵报名第一天活动在广东肇庆四会市人民广场拉开序幕,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善学少将做简短动员,数千名应征青年争先恐后涌向报名台。

  四会市也是广东著名的侨乡之一,民营企业众多。民营企业家周伟峰带来了公司的100多名青年,他们大多是刚从院校毕业的高学历人才。四会市民营企业青年老板李常波也来到现场报名,他说:“今年是我第一次报名,别人忙着去西部开发挣钱,我要第一个申请去西藏当兵奉献。”

  据悉,为激励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我省各地纷纷出台了相关措施。四会市市委书记董树海说,该市先后出台了《四会市征兵安置工作规定》和《进藏兵员优待办法》等8项法规,对应征青年实施双倍优待金、退役后优先安排工作岗位等待遇,四会年年高质高量完成征兵任务,实现了22年无责任退兵。

  广东省征兵办主任郭苏利告诉记者,四会市征兵现场只是全省征兵工作的一个缩影,这些年,广东经济发展迅速,富裕起来的广东人,不忘加大国防建设的投入和国防教育的力度。

  据悉,为方便全省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今天广东各地都纷纷在闹市区增设了报名点、咨询点。特别是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珠江三角洲经济热点地区,处处可见动人的报名应征场面。
廿四万广东青年征兵首日报名(图)
  又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杨新军、周文锐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市2005年征兵宣传发动暨应征青年报名仪式”在白云区新市广场隆重举行(见图,陈文笔摄)。首日广州各报名点现场征兵就吸引了3万名多名应征青年报名。

  广州今年的征兵工作启动几大改革措施,包括全面铺开征集在校大学生、新兵体检增加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项目等,还在各区(市)征集进藏新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止,广州已有近8万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接受祖国挑选。

  征兵工作将于11月底前完成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12月初审定新兵,12月10日起运,至12月31日运送完毕。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