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温州五马街更漂亮"后续:初步整治措施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3 温州新闻网

  昨天,刊出《五马街,怎样才能使你更漂亮?》一文后,热心的读者纷纷建言献策,同时有关部门也迅速拿出了相应的整治措施,大家的声音只有一个:齐心协力让五马街更漂亮。

   读者声音:要“严治”不妨借鉴外地经验

  市民蒋先生等多位读者认为,五马街不仅要管,还要想办法“严治”。蒋先生说一直引以自豪的五马街如此杂乱,作为温州市民,他感到很心痛,如果有关部门加大值班蹲点时间和力度,再组织人员不定时进行大规模整治,损害五马街形象的一个也不漏网,如此严管下去,小摊小贩就会望而却步。

  市民陈先生等多位读者认为,五马街的繁华与周边商业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维护它的良好形象,是每个市民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有关部门可以借鉴外地如上海南京路、北京王府井等商业街的管理经验和模式,例如能否成立步行街监察队、实行物业管理等。

   商家感慨:再这样下去 店只能搬了

  在五马街上开店的林先生打进热线,感慨万千地告诉记者,他是五马街上一家专卖店的负责人,当初进驻五马街,就是看中了它的商业气息及知名度,能有助于品牌提升。但五马街再这样下去,他就只能把店搬到大南商圈去了。林先生建议成立治安巡查队进行24小时巡逻,“只要把五马街的秩序管好,出点管理费,我们商家是非常愿意的。”

   居委会和管理办公室:看在眼里 急在心里

  “我们一定会配合执法部门管理的。”这是五马街管理办公室和五马街居委会有关负责人的共同心声。五马街管理办公室的主任告诉记者,看见五马街杂乱得像个跳蚤市场,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要有关部门拿出一个长效的管理办法,管理办公室愿意派协管人员协助管理。该居委会主任称平时看到五马街上乱糟糟的,也组织“夕阳红志愿者”上街维持秩序,由治安协警队劝阻流动摊贩或骑车者。

  交警举措:申请安装监控 管好停放秩序

  对于五马街两边街口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的有关负责人称,在交警下班的管理空当时,街口的车辆停放秩序的确比较混乱。该中队已经向上级部门申请装监控,只要批下来,相信秩序会有所好转。

  行政执法举措:增加协警 不留管理空当

  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的叶建文中队长表示,要增加两名协勤保安对五马街进行专门的不间断巡逻,执法队员也将对加强五马街的巡查,长期坚持下去,不留管理空当,同时将积极和交警等有关部门共同协商,尽快拿出有效的管理措施,早一点让五马街重新靓起来。(记者 杜笑铃 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