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1%人口抽样调查正式启动 涵盖所有的行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5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王永志)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北京市统计部门一日在北京城区开始正式展开入户登记工作,拉开二OO五年中国百分之一人口抽样调查的帏幕。据悉,调查登记和复查阶段将在今天起的半个月内进行,涉及全国近九万个调查小区的一千三百多万人。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表示,这次中国百分之一人口抽样调查在调查对象的规定
上,强调区域和现有人口的概念,调查的重点和难点在流动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上。要尽量达致三个目标:

  一、准确掌握人口数量基本情况。通过抽样调查,摸准人口总量、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和外出流动人口等基本数据,准确推算全国和各地的人口指标。

  二、摸清人口素质状况。在调查人口年龄、性别、地区分布等基本结构状况的同时,掌握居民职业、收入、支出以及居民住房、家庭能耗等基本经济状况,以及人口身体健康、受教育程度、婚姻家庭等基本素质状况。

  三、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着重摸清人口的就业和社会保障状况,为各级政府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供依据。

  调查登记和复查阶段一经完结,从今年十一月十六日到明年,将进入数据处理和发布阶段,涉及编码、数据录入和汇总、发表公报、资料开发利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