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给政府部门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参会的20多位民营企业家是清一色的食品企业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向企业家们提出了一个他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的问题:“现在行政执法多头执法的情况多不多?”食品行业商会会长、白家食品董事长陈朝晖表示:“平时不多,节假日和行业出问题的时候就多了。”陈朝晖还说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很多多头执法和重复交叉执法、企业疲于应付并过多支出成本等问题。

  葛红林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绍华,主持会议的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一边认真记录着企业家们提出来的问题,一边安排会场的工作人员制作测评表,让与会的企业家现场给问题涉及的政府部门打一下分。测评指标有三项:执法能力、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三项指标的得分为“好、中、差”三个层次。

  测试结果出来后,葛红林当即在会上对一些行政执法部门及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善和提高的要求。葛红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行业的规范化服务水平。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行政流程,避免重复、多头、交叉检查,执法标准不清晰等问题,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对中介机构的管理,不能让中介机构成为附属在有关执法部门身上的“寄生虫”。

  本报记者 庞惊涛 实习记者 于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