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缉私警察闹市撞死6人案开庭 被告当庭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海11月1日消息 (记者张江元 北海台 张进 黄燕) 轰动北海的“4·11”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法制科副科长曾其健造成6死2伤交通惨剧一案,今天(11月1日)上午在北海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北海市检察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曾其健提起公诉。

  曾其健,男,1968年8月31日出生,广西北海人。被捕前任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法制科副科长。2005年4月11日中午15点03分左右,曾其健驾驶悬挂桂E-E008号牌丰田车沿海城区
海角路由西向东,以每小时92公里的速度超速行驶。在四川大酒店路段,分别撞击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行人,与对面驶来的桂E-01783号8路公共汽车相撞后偏离方向,最终停止在中山西路路口,造成韩秀凤等4人当场死亡,胡应忠等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黄进贵等4人轻伤。

  北海市检察院认为,曾其健在连续撞击过程中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和其他避险措施。其行为触犯《刑法》第115条第1款规定,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受害人黄进贵系广西宾阳县人,农民。事发前不到一个月来北海务工。开庭前,黄进贵拄着拐艰难地走上原告席,对于案件开庭审理,他只是想要求赔偿。“我的生活现在也很困难,收入没有来源,已经半年都干不了活啦,而且还需要医疗费的检查费”。

  曾其健在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对

交通事故给死难者家属造成的伤害表示道歉。

  此案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北海市人大、政协等各界人士到庭参加旁听。到记者发稿时止,法庭审理仍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