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字艺术大展以别致形式在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39 光明网

  本网北京11月1日电 为纪念中国现代书法艺术开展20周年,日前在北京世纪坛举行了以汉字为题材的,集雕塑、装置、多媒体、表演、服饰艺术等诸多内容的汉字艺术大展。其形式别致,吸引了众多人好奇的目光。

  人们注意到展览和作品的形式既现代又另类,和古老的中国汉字形成强烈而鲜明的反差,每件作品都值得人们驻足品味,仔细咀嚼。组织者称汉字无论其“书意”、“文意”
、“具象”、“非具象”、“古代的”、“现代的”都是当代中国艺术创造的源泉。

  据了解,此次艺术大展旨在推动“文字艺术”、“汉字艺术”、“符号艺术”、“书法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以汉字艺术为桥,以和谐共进为宗,并计划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首都广场、人类文明圣地等处展开汉字艺术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21世纪世界文明进步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