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卫生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解决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卫生厅高度重视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果和“回头看”工作,精心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卫生厅党组坚持把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搞好“回头看”工作作为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步骤来抓。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卫生投入,投资1000万元,改造牧区
5所县医院;投资1076万元,配备农牧区州、县两级医疗救治机构的基本装备;投资2500万元,改造了95所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配备基本医疗设备,切实改善农村牧区卫生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建立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在32个县扩大实施农村牧区新型合作医疗试点,覆盖300万农牧民,使农牧民参合率达85%,有效缓解农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继续实施青南地区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免费安排州(地、市)、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和中心卫生院400名卫技人员进修;组派15支省级卫生扶贫医疗队、组织7支省级流动汽车医院,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和巡回医疗,同时安排39个县巡回医疗车在辖区内开展常年巡回医疗。此外,省卫生厅还组织开展了“千名党员下乡义诊活动”,“百名医师下乡巡回医疗活动”等,受到群众好评。

  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中,省卫生厅深入开展“

医院管理年”活动,各医疗单位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落实“医疗服务费用清单制”和“药品价格公示制”,严格执行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实行单病种收费额度管理,对规定病种实行最高限额控制,减轻了患者的负担,维护了患者的合法权益。此外,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努力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上医院”的目标,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有了好的做法,就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省卫生厅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先后建立规范了党员学习培训机制、服务群众机制、激励机制、民主评议党员机制和党员监督机制等,同时,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和修订了《基层党组织工作规则》、《机关处室工作职责》、《党组成员联系点工作职责》等八项制度。(作者 吴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