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阮文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11月1日电(记者罗辉黄海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上午在巴亭会堂会见了越南国会主席阮文安。

  胡锦涛说,这次来访,我们亲眼目睹了越南革新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看到了中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信任和情谊在进一步加深,感到由衷的高兴。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同农德孟总书记、陈德良主席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我
们坚信,两党两国增进友好互信,推动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仅是发展共同事业、追求共同理想的客观要求,也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之间的友好交流。胡锦涛指出,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是中越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也为促进两党两国交流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胡锦涛向阮文安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有关情况。

  阮文安代表越南国会对胡锦涛访越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胡锦涛总书记这次访越是越中关系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定将把两国全面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高度。越方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越南国会十分重视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从中学习到不少有益经验,希望继续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友好合作,确保越中两党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推动越中两党两国关系全面发展。阮文安重申,越南国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中方陪同人员和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政府副总理武宽,越共中央委员、国会对外委员会主任武卯等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