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安保将招募10万流动人口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53 新京报

  在京务工经商、热心公益事业的外来人员均可报名

  本报讯(记者 王姝 通讯员 关玺华)流动人口将被纳入北京奥运安保的主要成分之一。从今年开始,北京将组建一支训练有素的流动人口社会治安志愿者队伍,到2008年,该支队伍将达10万人。

  昨天上午,北京市综治办、北京市公安局、共青团北京市委举行“流动人口维护社会治安志愿者筑城行动”启动仪式。数百名外地来京人员成为首批志愿者。

  据通报,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社会治安志愿者队伍,已被列为北京奥运会安保重要内容之一,并被纳入北京警方社区防控网的硬性指标。按计划,今年年底,流动人口社会治安志愿者将达1.5万人,之后每年增加3万余人,至2008年将达10万人。

  志愿者没有具体条件限制,凡在京务工经商,热心公益事业的外地来京人员,都有报名资格。暂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乡政府负责“招募”,当地公安机关负责审核。

  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表示,北京流动人口达400多万,流动人口已经成为北京人口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流动人口纳入社会治安综合体系,一方面是适应新形势下群防群治的社会需求,另一方面可以使流动人口融入北京社会。而且,一些犯罪嫌疑人将流动人口聚居区作为作案地点,败坏流动人口声誉。由流动人口管理自己的居住区,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自我约束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