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将出文件规范促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58 新京报

  明年起将展开全国范围的专项整治行动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王宇)商务部昨日透露,为规范零售商与供货商交易行为和零售商促销行为,商务部已于日前起草完成了《零售商与供应商进货交易管理办法》和《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从即日起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国内零售行业发展迅速,对促进商品流通、扩大消费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一些零售企业滥用销售终端的优势地位,在交易过程中损害了供应商的合法权益;商业零售企业的促销活动中也存在着采取不正当竞争方式进行有奖销售、在促销时采取谎称降价和虚构原价等标价方式及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等问题。这些含有欺诈性质的行为阻碍了零售行业健康发展,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影响了社会稳定。

  据介绍,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了零售商收货后向供货商支付货款的期限,对零售商促销行为也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并制定了相关举报制度。另据透露,从2006年起,商务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国范围的专项整治行动。

  公众可以登录商务部网站查阅《征求意见稿》原文,通过网上留言、电子邮件等方式对两个《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1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