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园管理处陆续撤出游览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天坛公园、玉渊潭目前已在公园外选好新的办公地点,公园管理处将从园内迁出,迁出后土地将用于公园景观绿地建设。根据刚刚出台的《北京市公园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公园办公、后勤用房将陆续撤出主要游览区。

  据了解,目前位于天坛公园北门内西侧的公园管理处将迁至公园外东侧的园林学校附近,而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将从现在的园内西门北侧搬到公园东门外西三环附近。玉渊潭公园
工作人员介绍,管理处迁出后,该处几万平方米的土地将用来建景观绿地。两处的搬迁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

  为了维护公园景观的整体性,根据本市刚刚出台的《北京市公园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公园内房屋应主要用于为游人服务,如展览、陈设、收售票、提供餐饮等,公园办公、后勤用房不得设在主要游览区。

  作为最早将管理处从园内迁出的公园,颐和园管理处搬到现在新建宫门外已经将近十年。此外,香山、北京动物园等公园管理处目前都位于主要游览区外。随着近期天坛和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的迁出,本市公园办公用房正陆续迁出游览区。

  据园林局公园处介绍,近三年来,本市公园通过拆除与景观不和谐的游乐设施,搬迁驻园单位,搬迁居民和办公用房,共拆迁面积52万平方米,拆迁后进行绿化环境治理,还绿面积60万平方米。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