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单位首次纳入特种作战司令部统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日在五角大楼宣布,为加强美军全球“反恐”作战能力,海军陆战队中的“精英”部队将接受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自1987年成立以来,海军陆战队单位首次
受其调遣。根据五角大楼的声明,海军陆战 队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组建自己的特别行动指挥中心,其所属2600名官兵将直接受全军特种司令部统辖。这些陆战队员将负责训练外国军队,并执行作战相关任务。

  目前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着海豹突击队、绿色贝雷帽等秘密行动部队。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以及全球其他地区大批投入特种部队,造成兵力严重吃紧。但是海军陆战队一直游离于特种司令部指挥体系外。海军陆战队担心他们从海上对陆攻击的传统使命将遭破坏。

  此外,陆战队将领们认为,长期以来他们执行的任务本来就包含侦察等特别行动。而且陆战队整体就应该比其他军种优秀,没必要像陆、海、空军那样需要专门成立一些所谓“精英”单位。但是拉姆斯菲尔德出任国防部长后,大力推动海军陆战队纳入全军特种部队司令部,以全面扩充特种部队兵力。

  1986年美国国会批准成立特别作战司令部后,海军就曾拒绝让其所辖海豹突击队和特别舟艇部队规其所属。空军同样主张独立行事。但是国防部最终驳回了海空军的请求。(万宏)

  来源: 新华网【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