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昨起进行人口抽样调查 市政府要求群众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正式登记的第1天,我市13个区县的人口抽查工作也同时展开。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组长陈家宝与社区调查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两户登记居民家中,实地查看调查工作。陈家宝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数据质量,为全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可靠依据。

  在锁金村街道锁四社区的两户居民家中,调查人员认真询问住户的年龄、学历、住房等情况,并在统一印制的绿色调查表单中一一填写。当居民丁阿姨说起自己一家近两年来生活改善时,陈家宝高兴地和她拉起了家常。

  据了解,本次抽样调查采取调查员直接入户的方式,调查住户住房的基本情况和个人职业、生育、社会保障等指标。为保证抽查人口的代表性,我市扩大了国家规定的1%的抽样比例,在全市城乡区县抽取691个调查小区,调查对象为小区全部人口,涉及132个街镇,总样本量达15万人,全市共投入4300名抽样调查工作人员。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将在11月10日前全部完成。

  陈家宝指出,全市各级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编制要求,积极推进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把握重点和难点,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同时深入宣传,为调查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依法调查,强化保障,努力确保数据质量,做到规范实施到位、经费落实到位、检查督促到位,不重不漏,确保高质量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