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八成民众赞成个税新起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9 宁夏日报

  据《北京晨报》消息10月31日,中国社会调查所公布了对个税起征点调整的调查结果,近八成人赞成个税起征点调至1600元。

  10月27日,中国社会调查所对此次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事件在全国10城市1000名公众中进行了电话调查。当问道“您认为个税起征点由800元调整到1600元是否赞成?”时,77%%的公众认为赞成,4%%的公众认为不赞成。

  另外,调查显示,32%%的公众认为“此次个税的修改解决了调节贫富差距、起到‘乐富济贫’的作用”,但也有46%%的公众认为没有起到作用。专家分析,此次个人所得税的调整在解决税收公平和调整贫富收入的作用上没有得到公众的普遍认可,政府在这方面还需继续努力。(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