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勒索撕票恶徒残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警方侦破“10·11”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舒某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何兴斌摄影报道:在韶关翁源轰动一时的“10·11”绑架儿童勒索案近日告破,涉嫌绑架、勒索、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舒某已被抓捕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小童放学途中被带走

  10月13日,家住翁源县城的黄某来到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报案:11日傍晚,其9岁的儿子在放学回家途中被带走,家人及亲属四处寻找了两天均没有结果,13日上午,黄某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小孩在我手上,准备10万现金赎人。”

  案发后,翁源县公安局抽调刑警大队、工业路派出所精干警力迅速成立“10·11”专案组,全力开展此案的侦破工作。

  所有线索都指向舒某

  办案民警根据案情和初步调查的结果综合分析,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办案民警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走访和排查工作,很快,包括舒某在内的三名嫌疑对象进入了警方的侦查视线。随着调查取证的进一步深入,所有的疑点逐渐集中在舒某的身上。几年前,舒某在顺德打工时与黄某夫妇相识,至今还经常保持联系,对黄某的家庭情况十分熟悉,案发前的一段时间,舒某还有事无事到黄某家坐坐,案发后就去向不明。而且,无论其年龄、身高、体形等均与办案民警所掌握到的案犯的体貌特征十分吻合。警方决定将舒某列为重点侦查对象。

  租房子躲藏结果露馅

  绑匪多次与黄某联系提出交钱赎人的时间和地点,但很快又变卦。此时案情又有了新的进展:办案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案发前几天舒某在该县的官渡镇租了一间房子。办案民警赶到官渡,但舒某当时不在房内,经查舒某并未退租,于是办案民警将该房子严密监控起来。18日上午,当在山上躲藏了一夜的舒某刚刚踏进其租住的房子时,伏击多时的民警马上将他牢牢控制住。

  恶徒先杀人后索赎金

  经审讯,舒某对绑架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人质在被绑架当天就已经遇害,警方在舒某的带路和指认下找到了被害人的尸体。据舒某交代,案发前得知被害人在外务工的父亲寄回了一笔钱,准备购买房子之用,就萌发了一个邪恶的念头:一定要把那笔钱弄到手!经过一番筹划,他事先租好了作案后用于藏身的房子,买好作案工具,案发当天下午他骑着一辆借来的摩托车,守候在被害人放学回家的路上,舒某以顺路送其回家为由将被害人哄上了摩托车,走了一段路又说带他去山上捕鸟,将其骗到山上一隐秘地点杀害,再向其家人索要赎金。
绑架勒索撕票恶徒残忍(图)
图:嫌疑人舒某(中)被抓捕归案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