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研究陕西广东新疆重大煤矿事故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1月1日,三起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调查组工作会议在京分别召开,会议研究事故调查、处理等有关工作。

  这三起事故分别是:“11.28”陕西陈家山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7.11”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以及“8.7”广东兴宁大兴煤矿特别重大透水事故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以及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黄树贤,国家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等各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负责人、成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省长陈德铭、陕西省原副省长巩德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事故所在地的省(自治区)政府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调查组相关人员。

  2004年11月28日,陕西省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66人遇难。

  2005年7月11日,新疆阜康神龙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83人遇难。

  2005年8月7日,广东省梅州市大兴煤矿发生特别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21人遇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